年度科研获奖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我校6项科技成果亮相第九届上交会

索取号:G022-0402000-2023-2269


      2023年6月15日,第九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在世博展览馆开幕,本届上交会以“开放链动全球、技术赋能未来”为主题,更加突出数字化和绿色发展。我校携6项应用科技成果参展,项目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参展的项目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产业推广价值。

  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一行视察我校展位,仔细听取参展成果介绍,询问参展成果知识产权申请与保护、产学研合作模式、产业应用等情况。
  展会期间我校科技成果受到广泛关注。理学院邹军团队研发的“可视化鉴酒笔”,化工学院李俊团队研发的“医用PMMA型抗菌骨水泥”,电气学院马向华团队研发的“桥式起重机智能防摇定位控制器”,轨交学院陈迪来研发的“一款便携式三维激光测量仪”,计算机学院董天帧研发的“基于纹理贴图的3D车辆彩绘虚拟展示系统”、曹国刚研发“原发性肝癌早期预警人工智能系统”等项目吸引到科研同行、生产企业、投资机构的关注,部分项目通过展出已与技术需求方对接,为后续实现科技成果转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2023年高等院校发明选拔赛颁奖典礼在展会期间举行,我校理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项目荣获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