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关于开展“我们都是答卷人——上海大中小学生学党史全媒体争先赛”的通知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青少年群体中广泛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作为青少年群体思想教育的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指导下,上海教育电视台、易班网将于11月开展“我们都是答卷人——上海大中小学生学党史全媒体争先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至12月

二、参与对象

在校师生

三、参与方式

新用户注册易班网账号(老用户登录原有易班网账号),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填写,登录活动专题页网址即可参与活动答题。   https://proj.yiban.cn/project/2021djr/entry.php

四、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以“我们都是答卷人”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书籍材料、上海学校校史资料、时政热点等为内容,组织开展上海大中小学生学党史全媒体争先赛,分为在线排位赛和团队争先赛两部分。

1.在线排位赛(11月8日—11月14日)。全市大中小学在校师生以个人参赛,每次答题时题库随机生成一套10道题的题组,得分以“答题时间”记录,题目答对不扣时间,每答错1题增加答题时间10秒,得分即为“答题时间”=实际答完用时+答错题数*10秒/错题。活动期间每个账号每天可答题10次,系统将根据“答题时间”进行排名,“答题时间”少者排名靠前,排名可刷新。

2.团队争先赛(11月下旬)。根据最终高校参赛者排名情况和高校参与情况推选综合成绩排名前12的高校队伍进入电视争先赛。每支参赛队由4人组成,其中包括两名青年教师(其中1名为思政教师)和2名在校大学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

五、奖项设置

1.在线排位赛排行榜将按照赛程安排作持续更新,最终将形成优胜百人榜,并于团队争先赛电视总决赛录制当天公布。

2.团队争先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并设优秀组织奖。

六、联系方式

党委宣传部: 王老师,60873361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