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3号),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学校发展史上的重大突破,在学校办学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坚定“协同创新、共创价值”的发展模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构建高度对接行业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体系,此次同时新增机械、土木水利、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社会工作等5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目前学校共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学科布局进一步完善。

  本次获批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以香料香精为特色,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对接美丽健康产业,入选上海市重点学科和高峰高原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为B-;拥有国家级平台5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部级学科科研平台14个;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等标志性成果目前我校香料香精化妆品特色学科方向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高地,是行业发展的创新策源地。

  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标志着我校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标志着学校形成了完整的高等教育层次布局,内涵建设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标志着学校服务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了新的提升。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及上海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投入和建设,为启动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文/图:研究生院(学科办)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