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关于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按照上海市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工作的要求,统筹兼顾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结合上级最新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进一步优化调整了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分阶段管理

1. 6月1日至6月5日校园准封闭管理要求

(1) 教职工因轮岗工作需要进校的,依申请进出学校,出入校人员需持48小时两次核酸阴性报告,进校人员进行健康码等核验后在校内临时隔离点进行3天健康观察,且每日核酸和抗原检测均为阴性后方可入校。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

(2) 学生只出不进,其中离校返乡学生离校前连续2天核酸检测,出校门前再做1次核酸单管检测。

(3)校园继续执行严格准封闭管理,校内人员按照区域网格化管理要求有序流动。教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空间暂不开放。食堂禁止堂食,在校人员至食堂打包带回分散就餐。

2. 6月6日至6月中旬校园准封闭管理要求

(1) 教职工因工作需要进校的,依申请进出学校,人员入校需持48小时两次核酸阴性报告,人员离校需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校后须在校内临时隔离点进行缓冲观察,首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即可入校,进校后连续三天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外来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

(2) 学生只出不进,其中离校返乡学生离校前连续2天核酸检测,出校门前再做1次核酸单管检测。

(3) 校园继续执行严格准封闭管理,6月9日中午12:00起校内人员按照调整优化后的区域网格化管理要求有序流动。校内公共区域需佩戴N95口罩,继续严禁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食堂禁止堂食,在校人员至食堂打包带回分散就餐。

3. 6月中旬后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

6月中旬后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确定后再行通知。

二、其他相关要求

1. 楼宇管理。学生公寓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严格出入登记和晚点名制度。校内学生在宿舍区不串楼、不串门。

2. 健康管理。师生员工要遵守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自身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每日体温、症状监测和“日报告”制度。校内人员要继续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日常核酸、抗原检测。

3. 应急处置。校园一旦发现异常,校园将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相关区域静态管理、所有人员听从安排,立即启动追阳、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按疾控部门要求对相关区域分类实施防控措施。

4. 环境消杀。继续规范做好进校物资消杀,校内超市物品消杀,校园公共环境、楼宇内公共场所消杀以及寝室、办公室等室内清洁卫生工作。

5. 生活保障。加强各类生活物资保供稳供,尽可能丰富物资供应品种和质量。加强医疗资源调配,保障患病学生就医需求。

6. 心理疏导。关心关爱学生,持续开展动态排摸,开展针对性有效措施为学生缓解和疏导生活、学习、科研和就业压力。

7. 健康宣教。请全体师生员工自觉遵守相关防控规定,加强个人健康防范管理,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尽量减少流动,避免扎堆集聚,保持社交距离,主动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码等防控措施。严格禁止外卖。

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师生为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请广大师生员工慎终如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共同守护好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后续学校也将按照上级要求,不断优化调整相关防控手势,请广大师生员工密切关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