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五连冠!我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蝉联应用技术型第一


      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公布2022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结果,我校在上海市17所应用技术型高校2021年分类评价中蝉联第一,位列第一梯队,实现“五连冠”!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上海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上海市已连续五年开展全市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引导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形成学术研究型(13所)、应用研究型(10所)、应用技术型(17所)和应用技能型(22所)四种类型。上海高校分类评价结果已在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遴选、内涵建设经费分配、高校绩效工资分配动态调整等方面得到了充分运用,并逐步探索将分类评价结果运用于基建规划、招生计划、人事编制、部分重大专项工作,以高校分类评价促进高等教育改革。

  学校坚持以高校分类评价工作为发展动力和目标引领,紧紧围绕“应用技术”,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学校内涵建设与高校分类评价紧密结合,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学校办学特色显现,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重点建设单位、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高校、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事业单位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中国科技成果转化百强高校等,连续五年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位居“应用技术型”高校排名第一。

  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应用创新”为学校发展核心理念,以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为培养目标,以跨学科创新团队为主要科研建设平台,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科技成果转化主渠道,矢志不移传承“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上应精神,奋力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实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上应梦”!

文: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