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关于考核2015-2016年度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及评选表彰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的通知

索取号:


关于考核2015-2016年度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

及评选表彰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部门工会的工作水平、提高部门工会的整体活力、持续开展“建家”活动,促进文明单位、和谐校园的创建,校工会在今年考核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工作的同时,评选表彰一批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原则

考评遵循公平、公正、公开软件为主,硬件为辅,突出服务的原则,不断深化教工小家建设水平。

二、考评范围、等级

1.范围:全校各部门工会

2.等级:合格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

三、考评方法

考评采取各部门自查自评、部门推荐、现场评分、校工会考核小组兼顾各部门完成工作的实际效果和特色,进行综合评定的办法。

四、考评步骤

1、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考核

1)考核范围:所有部门工会均应参加2015-2016年度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考核;

2)考核办法:参加合格教工小家考核的部门工会,应认真总结2015-2016年部门工会工作,并对照“建家”条件进行自查自评,填写《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申报表》,总结及自评情况在部门工会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经部门党组织审核后报校工会。经校工会考评后,将考核结果书面通报各部门工会。

2、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评选

(1)  评选名额:7名(按部门工会总数30%比例确定)

(2)  申报条件:连续两年部门工会工作考核合格;2016年本单位教代会代表至少向学校提交有质量的提案2件;体现与时俱进精神,积极、主动、自主地开展各项活动;工作内容、形式以及制度不断创新、富有成效;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包括党政工共建小家,民主管理、文体及生活保障等方面有突出成绩)。

3)评选办法:

A  申报部门填写《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并撰写工作特色亮点(500字左右)。

B 召开由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党总支书记代表参加的会议,听取申报先进教工小家的各部门工会主席的现场展示(使用PPT形式,每人5分钟),由现场参会人员与校评审考核小组成员共同打分(考评小组60%,其他人员40%)。

C  校工会评审考核小组(由部分校工会委员、工会专职干部组成、学校党群部门代表等构成),根据现场评分、自评情况结合实际工作效果最终评定。

五、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和先进教工小家奖励办法

获先进教工小家、合格教工小家称号的部门,校工会将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六、材料要求

1、合格教工小家考核要求填写《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申报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教工小家年度考核测(自)评表》及小结一份。

2、申报先进教工之家填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教工小家年度考核测(自)评表》以及《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并将两年来“建家”工作亮点整理成500字左右书面材料一份,要求突出重点和特色工作,并在年终工作交流会上在限定时间内进行汇报交流。

七、时间安排

      12016128日上报所需书面材料通过OA发至吴学勤;

      220161212-16日之间(待定)召开部门工会工作交流会及考核小组考评。

      320173月进行表彰。

     八、2015-2016年校工会评审考核小组成员:

           长:宋敏娟 

 副组长:张淑梅

           员:刘小珍     魏立群  杨明  张勤  朱美陶

吴学勤 周婉萍  姚为新 

 

附件:

1、《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

2、《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申报表》

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工会教工小家年度考核测(自)评表》

 

 

校工会

                                        20161130

 

 

 

 

 

 

 

 

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部门工会先进教工小家申报表

 

申报单位

工会主席名字

单位人数

联系电话

 

 

 

 

职工认可方式: 会员大会通过( ) 工会小组长以上通过 ( ) 广泛征求意见( )

 

简述特色亮点工作

 

 

 

                         

 

 

部门

党组织意见

 

 

 

 

 

()              

工会意见

 

 

 

 

 

(章)         

         

 

 

2015-2016年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部门工会合格教工小家申报表

 

申报部门

 

申报日期

 

部门工会委员会自查自评情况

开会日期

出席人数

自查自评结果

 

 

 

 

                  

 

 

 

 

 

        

 

党组织

 

                                 

 

 

(章)               

校工会

 

 

               ()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部门

工会“教工小家”年度考核测(自)评表

 

单位:                                                 

 

条目

标准分

考核内容

 

自评分

思想教育

 

25

组织学习

5

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形势教育、政治学习及参观考察等辅助性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受教育面广。

 

开展活动

10

有计划、有检查、有交流、有评比、有成效。寓教于乐,经常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建有“教工之家”活动场所。

 

宣传信息

10

工会有自己的微信群等新媒体宣传阵地,内容富有教育意义,传播正能量,信息传播准确及时。

 

民主管理

 

25

制度建设10

建立学院(系统)教代会制度,定期召开教工大会或代表会议,讨论审议学院(系统)大事,包括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总结等。

 

参与建设

5

工会主席或副主席参加党政联席会,参与对本单位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等重大举措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的讨论和决策。

 

民主渠道

10

建立多种形式的民主渠道,组织教职工参与本部门的民主管理,提出有质量的提案,有效地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

 

说话办事

 

25

为民说话10

经常听取教职工的呼声,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或通过校工会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并落实解决,接受教职工投诉,依法维护教职工正当权益。

 

多办实事

10

实施“送温暖工程”,关心教职工生活,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多办实事,细致及时。凡遇到病、亡、伤、灾、育、献(血)等做到必访。

 

青妇工作

5

关心青年教工成长,重视女教工工作,措施落实,工作有成效。

 

自身建设

 

25

制度健全

10

部门工会委员会组织健全,工作主动,团结协调,集体商讨工作,建“家”活动每年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工作经费使用得当,遵守财务制度。

 

完成任务

10

主动、经常向同级党组织请示汇报,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队伍建设

5

及时做好新会员发展与建档工作,注意培训工会小组长以上干部,提高工会干部素质,并建立起一支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占会员总数20%以上)。

 

总分100

 

 

备注:  1.本测试表根据市教育工会年度考核指标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

2.本表分数作为评分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