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团员发展程序

索取号: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对青年入团的基本条件作了如下规定:“年龄在14周岁以上,28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具备了入团条件的青年入团要履行严格的手续:

1、要求入团的青年要向团支部提出申请(写入团申请书),填写入团志愿书,由两名团员做入团介绍人。

2、介绍人要认真负责地向被介绍人说明团章,向团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思想和经历。

3、经支部委员会审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通过。

4、报上级团委批准。上级团委批准后,申请入团的青年正式成为共青团员。入团时间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之日算起。入团志愿书和团员证由团中央组织部统一印制,团委统一发放。(发展新团员时间集中于每年的5月和11月。)

发展流程如下:

写入团申请书交至所属团总支→团总支向团委如实汇报申请人数团委统一发放入团志愿书申请人和两名入团介绍人填写交由支部委员会审查并提交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在入团志愿书上填写支部大会决议交校团委审批。

5、所有关于入团档案材料(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最后交由各学院团总支统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