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规划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学校召开第六届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索取号:索取号:G022-0401000-2015-2259


    6月4日,学校召开第六届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副校长、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陈东辉主持会议,副校长、委员会副主任叶银忠,委员会副主任肖作兵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关于“学科建设体系梳理及学科建设初步思路”的工作汇报,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效,对我校学科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体制机制完善和今后建设的思路等提出了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叶银忠指出,要以动态的眼光看待学科发展,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不同学科面临的瓶颈问题要予以区分、细化,形成任务分解与落实方案;推进学科项目库建设的同时,更应注重体制机制的创新。
  陈东辉深刻剖析了学科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学科建设要破除传统、惯性思维的束缚,打破学科间壁垒,做好规划,探索以二级学院为主导的管理模式,实现机制体制的创新;要重视学科和专业之间的支撑,加强学位点培育。
  本次会议是在我校转变学科建设思路,加强自主内涵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学科建设规划的编制以及学科建设体制机制的改革完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