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规划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校领导到各学院调研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索取号:索取号:G022-0401000-2017-2929


    开学伊始,副校长陈东辉带领学科办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生态学院、城建学院、化工学院等学院开展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学院的学科方向建设汇报,对各学院学科方向凝练和工程中心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陈东辉针对各学院的学科现状、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凸显特色的要求。他指出,凝练学科方向的目的并非把学院现有所有专业方向都纳入学科方向,而是要突出聚焦重点方向。他强调,有前景、有需求才能图发展。凝练学科方向既要考虑学科方向对接行业的发展空间,也要兼顾已有的基础及目前团队与企业、研究院的合作情况。他鼓励各学院发挥自身学科优势积极申报上海市工程中心。
  各学院领导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的成绩,提出了各自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并汇报了在协同创新、学科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参加调研的人员针对问题作出了解答,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