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信息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2017年5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食堂卫生检查总结

索取号:索取号:G022-1604000-2017-3139


2017年五月通过对学校三个食堂卫生检查,对其总体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建议做如下小结:

一、        总体检查情况:

抽查台账、主要食品的索证、检测报告10余次,各食堂都建立健全了各种台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食品采购进货验收管理制度等,主要食品的索证及检测报告都在食品经营名录内。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档口食品添加剂的记录不规范,严格规范做好食品添加剂的五专管理工作。通过ATP检测发现对于洗碗机清洗消毒的餐具检测结果超标,不合格,望引起重视,严格规范按照步骤对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并且做好餐具后续的保洁工作。对于主食库、调味品库以及冷藏库和冷冻库要定期清扫,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各食堂加强日常的监督巡查频次,加强检查冰箱内食物的摆放以及工作人员现场加工操作是否卫生规范。随着气温升高,气候闷热,湿度变大,细菌繁殖较快,肠道传染病进入到高发时期,各食堂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堂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杜绝肠道传染病的暴发流行,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食堂

一楼:

l         5/19 中快厨房地面湿滑积水严重、生品冰箱内放隔夜菜、调味托盘直接放在地上

二楼:

l         5/11 冷菜切配间切配时未关门

三楼:

l         5/25 面包制作间柜内东西摆放杂乱

二食堂

一楼:

l         5/10 面点间食品添加剂记录有误、主食库地面脏

l         5/18 抹布挂在围裙挂放处

三楼:

l         5/3 麻辣烫档口花菜表面有黑点

l         5/23 餐具清洁状态不合格,ATP检测严重超标

三食堂

一楼:

l         5/9  菜架上菜品叠放

二楼:

l         5/17 售卖区域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

 

★以上情况已向各楼层经理汇报,他们立即对现场进行查看,召开了相关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会议,对工作进行了安排,积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三、整改建议:

1、  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卫生知识的培训,使每个从业人员都能按照食品卫生法的要求进行加工操作,保证食品的清洁卫生,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

2、  加强日常卫生监督,重点加强对食品加工过程、食品及其原料的采购以及餐具消毒、留样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3、  严格规范做好餐具的清洗消毒保洁工作。

4、  严格规范做好食品添加剂的五专管理工作。

5、  定期清扫主食库、调味品库、冷藏库以及冷冻库。

6、  整理各类柜,按照标示标签摆放物品。

2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