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管理工作情况(年度节能目标和实施方案的制定、落实情况,能源消费计量、监测和统计情况等)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能源计量目标

索取号:G022-1504000-2018-2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进一步加强能源计量工作,强化能源计量管理,有效促进我校节能降耗,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和统筹发展。现就能源计量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能源量化管理的目标和原则

(一)工作目标

按照《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国家标准和《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经过三年的努力,使能源计量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列出下面几点目标:

1、一级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100%,二级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95%,三级计量器具配备率达到92%,综合配备率为95.6%

2、做好计量器具的周期检定计划,提高计量器具的准确率在95%以上。

3、配备齐全能源计量人员,做好能源计量统计、计量器具保管等工作。

4、由于我校的宿舍新装空调的增加和学校科研项目的增加,用电量在不断地上升。通过能源计量工作,发现不合理用能情况,使各类能源每年增长比例不超过3%

(二)工作原则

坚持依法管理和政策引导相结合。学校各部门负责人要依据《计量法》、《标准化法》、《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加大能源器具配备使用情况、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和节能监察力度,同时,要建立起能源量化管理体系并开展评价工作。

二、开展能源量化管理评价工作的基本要求

(一)夯实能源管理基础工作,提高计量管理水平,以《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为依据,督促学校进一步完善计量管理制度、配备满足能源计量检测需要的能源计量器具,建立健全的计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学校能源计量管理工作水平。

()加大能源计量管理知识培训,提高计量管理人员素质。通过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宣贯有关技术标准,加强能源计量人才队伍的建设,切实提高能源计量人员的综合素质,为开展能源量化管理自我评价和政府评价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要依据国家节能、计量、标准等法律法规,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监督检查的方式,增强节能意识和计量意识。特别是重点高耗能合理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建立完善的能源管理制度;督促其定期对所使用的能源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其运营过程进行能源数据采集、处理和有效应用,切实促进节能降耗。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