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公开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收费自查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索取号:G022-0104003-2012-0238


 

校属各部门:

根据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育收费检查工作的通知》(沪规费办[2012]2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开展自查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进一步推进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健全和完善学校各项收费政策和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杜绝乱收费现象。

二、成立学校自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自查工作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分管财务校长任副组长。自查工作小组由纪委监察室、审计处和财务处人员组成。

三、自查范围

学校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

四、自查内容

1、未经法定程序审批,以中外合作办学、示范性软件学院名义乱收费等行为。

2、扩大招生范围收取研究生学费,以热门专业等名义提高标准收费等行为;或以研究生收费体制改革为名,向计划内研究生收取学费的行为。未经批准,擅自缩减研究生计划内招生数,以招收委托培养、自筹经费研究生名义多收费的行为。

3、违规收取各类证卡工本费、押金、保证金、滞纳金等行为;或将属于行政事业收费的住宿费列入代办费收费的问题。

4、 代办费未及时清退问题。

5、出租出借校舍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或自行组织针对中小学生开办的补课收费问题。

6、查处信访件以及群众反映问题或实例整改情况。

7、收取培训费、租赁费等不入学校财务账或收费行为不规范、开具票据不合法。

8、其他违规收费。

五、自查内容的时间

1 5月4。自查工作小组通过学校信息门户把自查表格和要求发给各部门负责人和财务联系人。

25559。二级学院和各部门自查,并将自查材料(由教育收费自查表、代办费清退表和收费项目统计表和自查情况组成)通过学校信息门户返还自查工作小组。

3510513。由自查工作小组根据各部门自查情况进行检查和整改工作。

4514。由自查工作小组完成检查工作总结,并向校领导汇报。

5515。由自查工作小组将检查总结上报上海市规范教育收费联席会议办公室。

七、工作要求

1、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自查工作的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规范教育收费自查工作,要深入做好思想发动,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好周密部署,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严格要求,规范行为,防止走过场。

2、认真掌握自查工作的政策依据。自查工作要以国家和上海市有关文件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七部门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意见为政策依据。

3、各部门要加强自查自纠的力度。各部门在自查中发现违规收取的费用,凡能够清退的必须全部清退。不能清退的一律由学校按国家政策处置。对查出违规收费的情况,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八、自查工作小组的办公地点:奉贤校区办公楼财务处211室,联系电话:608733896087339560873397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一二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