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公开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2015年9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食堂卫生检查总结

索取号:索取号:G022-1604000-2015-2222


2015年九月通过对学校三个食堂卫生检查,对其总体检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整改建议做如下小结:

一、总体检查情况:

抽查台账、主要食品的索证、检测报告10余次,各食堂都建立健全了各种台账、食品卫生管理制度,食品采购进货验收管理制度等,主要食品的索证及检测报告都在食品经营名录内。食品添加剂存在记录不规范的地方:食品添加剂记录与实际剩余数量不符,存在造假现象。食堂经理也对档口负责人做出了相应的惩罚,警告再发现此类问题停业整顿。开学季,各食堂普遍存在纪律涣散的现象,比如档口人员工作期间不佩戴口罩,一食堂一楼面包房食品生产日期没有张贴,二食堂一楼面档窗口菜没有明码标价。事后积极开展整顿工作,在经理的指导下、档口人员的配合下,现已整改完毕,进一步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无论何时都要积极做到。刚开学,员工以及档口都有换人的现象,对于这些人员的流动,食堂从业人员都必须经过健康检查,并取得健康证。各食堂加强规范餐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对于蒸汽消毒后的餐具及时放置保洁柜,对于消毒水消毒片消毒的餐具在清洗环节必须做到位。对于一些学生提出的关于食堂筷子勺子不干净有消毒水气味的问题,已经积极展开整顿工作,要求把已坏的筷勺更换掉,必须做到有专人负责洗涤,消毒餐具设有餐具洗涤池,冲洗池及消毒池,已消毒的餐具采取了保洁措施。各食堂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堂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杜绝肠道传染病的暴发流行,保障全校师生的饮食卫生安全。

二、整改建议:

1、  研究制定食品从业人员培训要求,逐步建立学校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制度,使每个从业人员都能按照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操作。

2、  加强日常卫生监督,重点加强对食品加工过程、食品及其原料的采购以及餐具消毒、留样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

3、严格规范做好食品留样工作,杜绝忘记填写留样记录、留样记录与剩菜记录不符现象的发生。

4、严格规范做好食品添加剂的“五专”管理,发现问题必须责令改正

5、认真规范填写各类台账内容,档口负责人做好日常检查,经理做好抽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