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学生工作相关问答

索取号:


1.学生证丢了如何补办?

在校在籍学生因为各种原因不慎将学生证丢失,可以通过书面申请补办学生证。

补办时需提供下列材料:

1)填写补办申请(表中必需填学生所属学院、专业、学号及带班辅导员老师的确认签字)。

2)一寸个人照片。

徐汇校区的同学将上述材料交到办公楼(36号楼)115室思政办公室、奉贤校区的同学将上述材料交到奉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底楼办事窗口,审核通过后,凭办公人员开具补办学生证收据到财务处交工本费10元,再凭财务处缴费单补办学生证。

注:因两地办学原因,补办学生证还需加盖钢印,所以以上手续办理后,还需几个工作日才能最终可办理完成。(请同学根据办理时间安排自己的使用计划)

2.学生火车优惠磁卡如何充磁?磁卡坏了如何补办?

火车优惠磁卡由于长期与带有磁性的卡片或电子设备放在一起,会出现消磁现象,所以请同学尽量不要与这些物品放在一起。在可购票数为零的情况下学校给予办理充磁业务。如磁卡人为破坏或丢失,学校原则上不给予补办,磁卡如经充磁机验证无效,才可办理补办手续。

1)充磁流程:徐汇校区需将消磁的学生证交到办公楼(36号楼)115室思政办公室几个工作日后领取,奉贤校区需将消磁的学生证交到学生活动中心底楼办事窗口现场充磁。

2)补办火车优惠磁卡流程:徐汇校区需将无效磁卡的学生证交到办公楼(36号楼)115室思政办公室、奉贤校区将无效磁卡交到学生活动中心底楼办事窗口,经充磁机验证无效后,凭办公人员开具补办磁卡收据到财务处交工本费(7元),再凭财务处缴费单领取磁卡。

注:因两地办学原因,补办磁卡需充磁机验证无效,所以领取磁卡前,还需几个工作日才能最终可办理完成。(请同学根据办理时间安排自己的购票计划),补办的新磁条已经充满磁。新旧磁条严禁重复粘贴。

3.学生在校证明如何办理?

1)一般在校证明:学生处统一下发了《在校证明单》,如没有特殊需要请辅导员老师提供统一版本的《在校证明单》。

2)出国在校证明:请同学将所需要的中英文版本,打印在有学校开头的信纸上(学校可提供),然后到学生活动中心208学生处思政办公室盖学生处公章。

3)其他在校证明:街道证明、资助证明等需要加盖学生处公章,需学生处思政办公室老师审核记录后加盖学生处公章。

4.如何解除留校察看的处分决定?

留校察看期满的,由受处分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从学生处网站上下载最新2011年版本《解除留校察看处分申请表》表格。在受留校察看处分的原因一栏中,简要叙述处分的原因后,请学院辅导员老师签字、学院领导签字、盖学院章。将《解除留校察看处分申请表》原件一式三份,个人书面思想小结原件1份交学生处办理。

学生处初审合格后请学生处领导、校领导逐级审批签字。签批同意解除处分后,《解除处分申请表》1份留学生处存档、1份留所在学院存档、1份送达学生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