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考生资格、录取控制线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2019年春季考试招生自主测试实施方案

索取号:索取号:G022-0505000-2019-4008


一、指导思想

为确保学校春招工作公平、公正,圆满完成科学选拔专业所需合适生源的目标,依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沪府发(201558号)、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试点方案》(沪教委学(201854和《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招生实施办法(沪教考院高招(201865)文件精神按照“精心组织、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加强监督、提高服务”的要求,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二、招生专业及人数 

学院

专业

计划数

学制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

建筑学

20

5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

20

4

三、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学校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监察领导小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命题工作组、考试考务工作组、录取工作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领导学校春招工作,指导各工作小组的具体实施工作,讨论决定学校春季招生中的重大事项。

2、监察领导小组

工作职责:全程参与学校春招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全程监督考试考务及招生录取工作,确保考试公平进行。

3、命题工作组

工作职责:学校自主测试的命题及自主测试评分细则的制定。

4、考试考务工作组

工作职责:组织实施学校自主测试工作,并负责信息安全、后勤保障等事项。

5、录取工作组

工作职责:负责学校春季招生录取过程中各环节工作。

四、自主测试程序

1. 携带证件

考生参加我校自主测试请携带《2019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春季考试准考证》和有效证件(包括身份证、社保卡(有照片)、驾驶证、护照、军人证)。

2.测试时间

201939日和10日,每天12:30开始考试。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学校招生官网(http://adm.sit.edu.cn/)任选其中1天。如果建筑学和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都获得自主测试资格,需分别选择自主测试时间,且时间不能为同一天。

测试当日:1145考生进场,1200考生进场完毕,1230开始考试。

3.测试地点

徐汇区漕宝路120号图书馆,具体测试地点请于考试当天见张贴于图书馆的“考场安排”。

4.现场抽签

所有参加测试考生均须在测试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抽签号。抽签号将确定测试考生的考场号、座位号和测试顺序,并作为测试过程中考生唯一的身份识别信息。

五、自主测试科目及要求

我校自主测试为技能测试,总分150分。建筑学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素描综合素质;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技能测试内容为闻香辨香综合素质。

1、技能测试分值如下: 

专业

闻香辨香

素描

综合素质

总分

建筑学

 

120

30

150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

120

 

30

150

2、技能测试考查点

  建筑学专业

u技能测试(素描)   测试时间:180分钟

测试方式:静物写生

考查点:

①构图合理,透视及比例准确

②结构严谨,黑白灰关系及明暗层次分明

③物体塑造深入,空间分明,并有细节刻画

④素描关系完整,画面富有艺术表现力

u  技能测试(综合素质)  测试时间:10分钟

测试方式:问答

考查点:

①专业学习潜质

②逻辑思维能力

③理解沟通能力

   技能测试(综合素质)时,学校把隐去身份信息后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提供给每个评分教师,评分教师将重点考察学生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创新精神和专业发展潜能等综合素质,作为评分时的参考。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专业

u  技能测试(闻香辨香)   测试时间:40分钟

测试方式:现场实验

考查点:

①对日常生活中常见气味的分辨能力;

②嗅觉的灵敏度;

③对香气和气味的嗅辨记忆能力;

④香气和气味进行合理描述的能力。

u  技能测试(综合素质)  测试时间:10分钟

测试方式:问答

考查点:

①语言表达能力

②自身创新潜力

③专业了解程度

④学科综合素质

   技能测试(综合素质)时,学校把隐去身份信息后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提供给每个评分教师,评分教师将重点考察学生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创新精神和专业发展潜能等综合素质,作为评分时的参考。

3、重要说明:无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的考生,请于201935日前把与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内容相关的证书和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送达我校招生办公室(漕宝路120号图书馆210室)。

六、执行回避制度

1.有春招工作人员都签订承诺书,承诺凡有自己的亲属或辅导过的学生(利害关系者)参加考试,均主动申请回避,并承诺违反回避制度则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参与春招工作的评分教师和考场秘书均由二级学院或机关总支进行推荐,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在评分过程中,教师可主动提出回避,也可以应考生的合理要求进行回避。

七、健全保障机制

1.自主测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测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并刻盘交监察领导小组保存备查。

2.测试当天,从相关名单库中抽出评分教师,并通过抽签确定评分教师和考场秘书所进入的考场,自主测试所用试题也从试题库中通过抽签确定。

3.每场考试开考前,考生在候考室阅读《考场须知》并签署诚信承诺书。

4.对所有参加春季考试招生的人员进行培训,并签署工作责任承诺书。

5. 学校纪委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学校春季考试招生各个环节,监督举报电话:60873388

八、春季招生工作进程安排

时间

内容

负责部门

223

春招网上咨询

招生办

225—26

符合志愿填报要求的考生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填报志愿

考试院

31

学校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发布学校自主测试公告

录取工作组

3116:00

3216:00

考生网上选择自主测试时间

录取工作组

39日—10

自主测试

考试考务工作组

314

学校招生官网开通自主测试成绩查询,并开始录取

录取工作组

314

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预录取和候补资格考生名单

招生领导小组

314日—20

学校网上公示预录取和候补资格考生名单

录取工作组

321日—23

按考试院公布的春招实施办法的相关录取规则办理录取专业信息登记

录取工作组

3月下旬

完成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组

9

新生正式入学

 

 

重要提示:请考生按春招日程,关注学校招生官网http://adm.sit.edu.cn,我校春招相关信息均通过校招生网站发布,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