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励处罚办法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评选2020年度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上应学〔2020〕8号)

索取号:G022-0903000-2020-2020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评选2020年度上海市

优秀毕业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等文件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的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度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学20202号)文件精神,2020年继续在全校开展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以下简称“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以下简称“校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

()市优秀毕业生

()校优秀毕业生


二、评选对象及名额比例:

(一)评选对象:本校2020年应届全日制研究生、本科、专科(高职)毕业生。

   (二)名额比例(见表1):

    

研究生市优毕名额

研究生校优毕名额

本、专科市优毕名额

本、专科校优毕名额

生态学院

2

3

9

19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3

6

12

24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6

12

23

46

机械工程学院

3

5

13

26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1

2

14

29

工程创新学院

/

/

6

13

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学院

3

6

13

25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1

3

12

25

城市建设与安全工程学院

1

3

23

46

外国语学院

/

/

6

13

人文学院

3

1

11

21

理学院

1

8

15

艺术与设计学院

1

10

21

轨道交通学院

2

10

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26

53

高职学院

/

/

7

12

合计

23

47

203

408

 


 1. 2020年优秀毕业生名额分配表


1.市级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本科生不超过应届全日制毕业生人数的5%;专科生不超过应届全日制毕业生人数的3%

2.校级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本科生不超过应届全日制毕业生人数的10%;专科生不超过应届全日制毕业生人数的5%

3.轨道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人文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理学院因研究生毕业生人数较少,市级优秀毕业生五个学院采取联合评审的方式,经个人申报、学院初审后交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进行评选;

4.不同学历层次的评选比例和人数互不通用。


三、评选条件

(一)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二)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信意识较强和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三)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四)本、专科市级优秀毕业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中任意一条:

1.在校期间曾获得市级“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或“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2.在校期间曾获得二次及以上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专升本学生须至少获得一次及以上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1. 在校期间曾获得三次及以上一、二等优秀奖学金(专升本学生须至少获得二次及以上一、二等优秀奖学金),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曾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奖励;

  2. 对预征入伍、自愿赴西部地区、贫苦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五)研究生市级优秀毕业生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中任意一条:

    1.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在校期间曾获得市级(含)以上赛事名次(三等奖及以上);

    3.在校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4.对预征入伍、自愿赴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本、专科校级优秀毕业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中任意一条:

    1.在校学习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或被评为市级及以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2.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3.在校期间曾获二次及以上一、二等奖学金,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曾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奖励;

    4.在校期间每学期均获得优秀奖学金。

    (七)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生,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中任意一条:

    1.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在校期间曾获得校级(含)以上赛事名次(三等奖及以上);

    3.在校期间以项目负责人身份获得校级(含)以上科技创新项目立项;

    4.在校期间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5.对预征入伍、自愿赴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加国家志愿服务项目(西部志愿者)并获确认的应届毕业生,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直接授予校级优秀毕业生称号。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优秀毕业生资格:

    1.毕业离校前未通过学位申请的;

    2.毕业离校前触犯法律或违反校纪校规的。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严格按比例确定推荐名单,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申报材料于316日前交至学工部刘妍君老师;本、专科优秀毕业生的申报材料于430日前交至学工部吴晓燕老师。报送材料如下:

    1.电子版: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名单汇总表(附件1)、《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2)、《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3)。

    2.纸质版:《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或《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每人一式两份。填写事迹时要求用第一人称,主要写个人在校期间事迹,而非获奖情况罗列。

     

    附件:

    附件1:2020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汇总表.xls

    附件2.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

    附件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优秀毕业生登记表.doc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0227

     

     

    .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22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