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或管理办法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关于调整学生申请2020年寒假返乡路费补助的通知

索取号:G022-0902000-2020-2020


各学院、各位同学:


因疫情影响,学校将调整关于部分外省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2020年寒假返乡路费补助的事宜,现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通过我校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

2、我校非上海户籍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3、生源地为新疆、西藏地区的2016201720182019级本专科学生及其他地区的20182019级本专科学生。


二、补助要求:

1、在校表现良好,无违反校纪校规现象的;

2、截至2020312日,无拖欠学杂费情况,如已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除贷款金额外无欠费的;

3、学生本人于2020年寒假返回生源地过年,并于2020121日(含121日)前返乡。

4、学生本人填写电子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返乡路费补助申请表》(见附件),同时提供电子版的单程返乡车票。申请表及电子版车票放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将文件夹命名为:学号+姓名。

注意:电子版车票中车次及个人信息须清晰可见,如返乡途中有多张车票,请一并放入文件夹并将车票命名为从何处到何处。

如申请补助学生因特殊原因未返回生源地或家庭住址,学生须向所在学院报备,由学院出具统一情况说明:例如小明(学号:1111)同学因何种原因未返回生源地及家庭住址。


三、补助标准:

学校原则上根据学生的返乡路程远近发放路费补助:

1、补助区间:学生返乡单程路费。

2、路费补助参考依据:单程火车硬座全额票价。即上海至家乡二级市的路费(火车联程的,以累加计),不论乘坐何种交通工具,一般参照单程火车硬座票全价补助;路费补助小于等于路费,不是报销是补助;一般分四档酌情发放,各档内以50元为区分度,路费低于50元的暂不补贴;到家乡二级市后的短途路费,一般不予补助(还有长途汽车单程单价超过50元的除外)。

3、大致区域档次划分:

1)浙江、江苏、安徽:约50-100元;

2)华北、中南、华东地区(浙江、江苏、安徽除外):约100-200元;

3)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地区:约200-300元;

4)西藏、新疆地区:约300-500元。

示例:学生甲,家是乌鲁木齐的,单程火车硬座全票380元,补助350元;学生乙,家是河南省周口市,单程火车硬座全票120元,补助100元。(实际路费补助以2020年最新火车硬座票价为依据)

具体省、市、区划分详见地区划分参考。


四、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在学生OA下载并如实填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返乡路费补助申请表》(见附件),将清晰完整的电子版车票一起打包成文件夹发给辅导员老师。

2、学院收集、审核:学院核对学生证生源地后,收齐符合条件学生的寒假路费补助申请文件夹;于330日前,完成审核、汇总工作,将学生文件夹、汇总表、特殊情况说明打包发至邮箱sitzzgl@163.com

3、学校复核、公示: 430日前,学校完成复核、并对通过复核的学生在学生OA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补助发放:

学生处将对通过公示期无异议的学生进行补助,5月份通过校财务处将款项打入学生农行卡。若在发放补助后发现学生有弄虚作假情况,一经发现,将收回补助款并根据有关政策取消当事人的资助资格。


六、 地区划分参考:

1、华东地区:福建、江西、山东。

2、华北地区:河北、山西、内蒙古。

3、中南地区:河南、湖北、湖南。

4、东南、西南地区: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

5、东北地区:辽宁、吉林、黑龙江。

6、西北地区:陕西、甘肃、宁厦。

7、新疆、西藏地区。


联系人:卢老师     联系电话: 60873023


附件1: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返乡路费补助申请表(2).docx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