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新生复查结果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的报告

索取号:G022-0506000-2020-2061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
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把好新生入学资格关,严肃查处高考中冒名顶替入学及其他严重违纪舞弊行为,维护高考招生严肃性、公正性,切实保证新生入学质量,我校对2020级新生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资格复查,现将复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复查过程

我校招生办今年在录取通知书上打印了新生照片,把新生的高考加分情况进行了梳理,供二级学院在新生报到时进行核对。二级学院主要核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和本人是否一致,并收取户口迁移证、考生个人档案、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交学校相关部门,并将复查情况填写《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表》上交至招生办公室;招生办公室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对录取新生名单进行公示。审查过程严谨细致,确保在录取报到环节做好新生资格复查工作。

二、  复查结果

经复查,我校录取新生在入学资格复查中均未发现异常情况。艺术类专业依据上海市统一考试成绩录取,无体育类专业招生。新生报到入学环节无一人更改录取专业,新生报到后无艺术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我校无外国语中学推荐录取新生资格。

我校本专科大一新生共有308人享受高考加分政策,高考加分考生的加分证明材料已经由各学院收齐交至招生办公室。

三、  新生学籍注册情况

2020年招收新生4355人,其中本科4075人(含预科转正56人),专升本41人,高本贯通高职41人,预科59人。另外,2020级恢复入学资格共8人(含本科7人,高职1人)。2020级共有新生4363人。

截至20201030日,报到4254人。保留入学资格5人,其中本科3人,高职2人(参军入伍1人);放弃入学资格104人,其中本科96人、预科3人、高职5人。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对保留、放弃入学资格的学生办理了相关手续,招生办制定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放弃入学资格申请表》和《恢复入学资格申请表》,做到规范管理。

学校学信网学籍注册工作将已有新生录取数据的4216人完成标注工作,包括本科4018人,预科59人,专科139人。截至2020112日,学信网还缺录取数据的有新疆本科1人,专升本41人,高本贯通41人。招生办收到录取数据后将及时完成新增录取数据学籍注册工作。

下一阶段,学校将组织所有新生进行学籍自查,以确保新生信息准确无误。

    特此报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