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公开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本贯通转段办法

索取号:G022-0501000-2021-2585


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本贯通转段办法

一、学校全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二、就读校址

奉贤校区地址为海泉路100号;徐汇校区地址为漕宝路120号。

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风景园林、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专业录取新生就读校区为奉贤校区。

三、层次

■ 本科

四、办学类型

■ 普通高等学校     ■ 公办高等学校

五、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学校名称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证书种类

修学期满,符合毕业要求,颁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

六、学校招生管理机构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是我校招生工作的决策机构,领导学校本专科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是学校组织和实施招生工作的常设机构,负责我校本专科招生的日常工作;招生监察小组是我校招生工作的纪检监察机构。

七、招生计划及说明

2021年中本贯通本科阶段招生专业、人数:


专业招生人数层次学制

化学工程与工艺

不超过55

本科

四年

 

制药工程

不超过36

本科

四年

 

 

风景园林

不超过30

本科

四年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不超过31

本科

四年

 

 

食品科学与工程

不超过25

本科

四年

 

 

通信工程

不超过22

本科

四年

 

 

八、专业培养对入学外

语考试语种的要求

入学外语考试语种不限,入学后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九、选拔对象

1、本校中本贯通转段考试招生仅限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和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中本贯通)、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风景园林(中本贯通)、上海市医药学校制药工程(中本贯通)、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中本贯通)、上海食品科技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中本贯通)、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通信工程(中本贯通)专业中职阶段三年级学生报考。

2、符合报名条件考生,按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考院高招(20215号),完成网上报名、志愿填报、规定材料上传。

十、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以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考生须据实上报健康状况。若隐瞒病情病史,学校将按照本校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退学与休学的规定执行。

十一、考试安排

1.  文化考试:参加上海市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

2. 技能水平测试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组织实施。

考试日期:522

考试地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奉贤校区(海泉路100号)

考试科目、时间、考场:

专业

考试科目

时间

考场

化学工程与工艺

专业技能操作

(化工单元仿真操作)

9:00-11:00

详见准考证

 

专业技能基础

(化工专业基础)

13:00-15:00

制药工程

专业技能操作

(制药虚拟仿真操作)

9:00-11:30

专业技能基础

(制药专业基础)

13:00-15:00

风景园林

专业技能基础

(植物识别)

9:00-11:00

专业技能操作

(风景园林速写)

13:00-1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专业技能操作

(建筑涂料性能检测)

9:00-11:00

专业技能基础

(建筑材料工程基础)

13:00-15:00

食品科学与工程

专业技能操作

(糕点中总糖含量的测定或食用油脂制品中酸价和过氧化值的测定)

9:00-11:30

专业技能基础

(食品专业基础)

13:00-15:00

通信工程

专业技能操作

(通号虚拟仿真操作)

9:00-11:00

专业技能基础

(通号专业基础)

13:00-15:00

3.转段技能水平测试要求:

详见我校招生官网发布的2021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本贯通转段考试大纲。

十二、录取规则

1. 作为录取依据的转段考试总成绩=统一文化课考试成绩+技能水平测试成绩,满分600分。

文化课考试由上海市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的语、数、外三门科目组成,每门100分,满分300分。

技能水平测试由专业技能基础和专业技能操作两部分构成,满分300分。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技能基础总分120分,专业技能操作总分180分;风景园林、通信工程专业技能基础总分180分,专业技能操作总分120分。

2.我校按照转段考试总成绩划定转段资格线为360分(含统一文化课考试成绩+技能水平测试成绩)。

3. 转段录取还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不符合下列任一条件将不予转入本科阶段学习:

1)考生须完成中职阶段学业,成绩合格;

2)考生须取得规定的技能证书(或成绩合格)。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考生须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化工总控工中级工证书;

风景园林专业考生须通过我校和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组织的园林专业技能实践考试,成绩达60分及以上;

制药工程专业考生须通过上药集团组织的药物制剂工四级技能考试,成绩合格;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须取得国家建材行业联合会颁发的建材化学分析工和水泥混凝土制品工的四级证书;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生须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西式面点师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食品检验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通信工程专业考生须通过我校和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组织的轨道交通网络技术的实践操作考试,成绩达60分级以上。

3)统一文化课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2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收三校生统一文化考试满分300分的60%,即180分。

十三、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

5000/年(沪价行(2000120号)。

住宿费

标准

1200/年(沪价费(200356号、沪财预(200393号、沪教委财(2012118号)。

十四、资助政策

我校认真执行国家和本市相关学生资助规定,被本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入学,入学后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岗位、特殊困难补助和学费减免等。我校承诺:确保被本校录取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五、监督机制及举报电话

我校中本贯通本科阶段转段考试招生全程接受本校纪委监察处监督。

举报电话:60873388

十六、网址及联系电话

学校官网:https://www.sit.edu.cn

招生办官网:https://adm.sit.edu.cn

咨询电话:64941403

十七、其他须知

1.考生只可填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本贯通相关专业。

2.转段录取的学生将与当年通过秋季高考录取的学生一起报到入学,学校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初审以及复查,复查不符合招生条件者,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3.其它未尽事宜按上海市教委和考试院相关文件执行。

4.请考生关注学校招生官网 https://adm.sit.edu.cn,相关信息均通过招生网站发布,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