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体发展规划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柯勤飞主持召开行政专题会议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索取号:G022-0201000-2021-2021


    3月23日,校长柯勤飞主持召开行政工作例会,专题研究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副校长张锁怀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院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柯勤飞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十四五”规划是深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今后五年学校长远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不仅是一个具体事项,更是事关学校中长期发展的大事,只有提前规划部署,才能做到高瞻远瞩、谋定而后动。

  柯勤飞强调,今年上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发布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并在此基础上出台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的子规划。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以规划为引领,紧紧围绕新一阶段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层次。一是要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聚焦关键重点领域,奋力实现各领域发展新突破;三是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增强工作合力。

  宋敏娟、张锁怀结合会议主题,交流了对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考。

  会上,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了校“十四五”发展总规划编制情况;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研究院、人事处、国际交流处介绍了“十四五”各专项规划编制情况。各学院(部)就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专项规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近期,柯勤飞带队赴部分学院调研,详细了解各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及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柯勤飞在调研中强调,在当前开新局的时间节点上,既要做好当下的事,也要想好未来的事,更要抓住关键的事。各学院要结合各自实际,在全面梳理自身发展的主要矛盾、制约因素、关键问题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重点和关键性指标,做到有的放矢、求真务实、积极行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共同书写“奋进”之笔。

文:校长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