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体发展规划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我校举行“十四五”学院(部)规划专题推进会

索取号:G022-0201000-2021-2544


      10月20日,学校召开“十四五”学院(部)规划专题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柯勤飞主持会议。

  郭庆松在会上讲话指出,专题推进会有助于各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将有力地推动“十四五”学院(部)规划编制工作。他强调,“十四五”学院(部)规划编制工作要在科学分析的基础上,加强顶层设计;在汇集民智的基础上,加强思想统一;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确保协调推进;在抓好落实的基础上,确保工作到位。

  柯勤飞在主持时指出,本次推进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各学院(部)交流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群策群力、共同谋划“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为描绘蓝图、开新局,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她要求,各学院(部)在编制规划过程中要把握好“三导向、三发展”,在理念层面体现“战略导向、需求导向、质量导向”,在实践层面体现“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立足需求导向、完善规划,创新发展、锐意改革,以人为本、提升内涵,抓住关键、特色发展,深入推进“十四五”学院(部)规划编制工作。

  宋敏娟、何星海、王瑛、张锁怀、毛祥东对“十四五”学院(部)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注重抓住人才培养核心任务,提升规划编制理念;提升抓落实能力、发挥党组织优势;发挥战略思维、整合思维、共识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导向;加强团队建设;稳基础、用好现有人才,抓源头、引进人才,寻突破,储备高层次人才等。 

  会上,十五个二级学院依次汇报了“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情况、“十四五”期间发展内外部环境、“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及保障措施等。

  人事处、学生处、校办、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处、国际交流处、资产处、信息中心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并围绕规划目标、思路、任务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文:校长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