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总体发展规划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索取号:G022-0201000-2021-2704


    5月14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会议。



  柯勤飞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牢牢把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发展目标,一是要深刻认识“驱动大学创新的因素”,包括高等教育发展所面临的外部因素,及学校治理的内部因素;二是要把握“大学发展战略与规划”的概念和方法,准确理解概念内涵,科学选择方式方法,实现战略规划对大学发展进行的整体性、系统性设计,保证大学战略规划具有科学性、合理性;三是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发展路径选择、办学规模层次、优先发展学科、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国际性与国际影响力、拓展经费渠道与信息技术增效、大学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内容。



  校办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制定的“十四五”事业发展总规划、专项规划、院(部)子规划的编写体例及关键指标体系,供各部门、各学院(部)参考。各单位需在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基础上,分析问题、寻找差距,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新趋势,结合学校历史传统、优势和特色,科学编制规划,做到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既有前瞻性又有可行性、可操作性,既要广开言路又要凝聚共识;各单位需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各类规划调研报告、初稿和论证等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校长办公室、规划与政策法规研究室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会。


文:校长办公室 规划与政策法规研究室/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