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新生复查结果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的说明

索取号:G022-0506000-2022-2022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 [2021]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把好新生入学资格关,严肃查处高考中冒名顶替入学及其他严重违纪舞弊行为,维护高考招生严肃性、公正性,切实保证新生入学质量,我校对2021级新生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资格复查,现将复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复查过程

我校招生办今年在录取通知书上打印了新生照片,把新生的高考加分情况进行了梳理,供二级学院在新生报到时进行核对。二级学院主要核对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本)和本人是否一致,并收取户口迁移证、考生个人档案、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交学校相关部门,并将《2021级新生高考加分情况审查反馈表》、高考加分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上交至招生办公室;招生办公室通过学校信息公开网对录取新生名单进行公示。审查过程严谨细致,确保在录取报到环节做好新生资格复查工作。

各学院根据学校文《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新生(本、专科生)入学资格审查和录取资格复查的工作办法(试行)》上应教【202121号文的要求,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开学报到2周内,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初步审查,在开学报到3个月内,对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复查。所有二级学院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名单备案表》、《新生入学资格初步审查情况反馈表》、《新生放弃入学资格登记表》、《新生录取资格复查情况反馈表》交学校教务处。

二、  复查结果

经复查,我校录取新生在入学资格复查中均未发现异常情况。艺术类专业依据上海市统一考试成绩录取,无体育类专业招生。新生报到入学环节无一人更改录取专业,新生报到后无艺术类专业学生调整到普通类专业,我校无外国语中学推荐录取新生资格。

我校本专科大一新生共有269人享受高考加分政策,高考加分考生的加分证明材料已经由各学院收齐交至招生办公室。

三、  新生学籍注册情况

2021年招收新生4372人,其中本科4196人(含预科转正56人),专升本41人,高本贯通51人),高职181人,预科59人。另外,2021级恢复入学资格共5人(含本科4人,高职1人)。2021级共有新生4377人。

截至20211030日,报到4248人。保留入学资格6人,其中本科6人(参军入伍3人);放弃入学资格118人,其中本科112人、高职6人。学校按照相关规定对保留、放弃入学资格的学生办理了相关手续,招生办制定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放弃入学资格申请表》和《恢复入学资格申请表》,做到规范管理。

因学校中高职贯通新生中有28名学生录取数据学制错误问题在2022219日得以修改,因此截至2022221日,学校完成学信网所有本专科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特此报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