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互动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索取号:



  9月23日,学校召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讨论学校新一轮章程修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依法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瑛指出,修订学校章程是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是凝聚学校各方智慧、形成共识的需要,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服务国家与区域需求,结合新时代学校发展要求和“十四五”规划,充分展现学校的办学精神、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以章程修订共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座谈会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介绍了学校章程修订的背景、思路、过程及修订草案的结构体系。与会二级党组织书记、学院院长和师生代表对学校章程修订草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积极献言献策,从章程基本框架、有关条款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师生代表表示,希望学校能够继续发挥章程的纲领性作用,持续推进学校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向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创新型大学目标奋进。

  下一阶段,学校章程修订工作小组将严格按照工作进度计划,在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心打磨、多方论证,确保修订质量,按时报上级核准。

文/图:校长办公室 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