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科研获奖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我校3位青年教师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

索取号:G022-0402000-2022-2265


       日前传来喜讯,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宋利星、邱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毛靖阳入选2022年度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获立项资助。

  宋利星及其团队主要从事有机氟化学基础研究、手性含氟药物的合成研究、新药研发及仿制药创新工艺研究、药物晶型研究等。团队在有机氟化学基础研究、新药研发及药物创新合成工艺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研发的抗肿瘤新药获得国家1.1类新药临床批件,目前在开展I期临床研究。她围绕药物共晶技术开展研究,构建了多个新颖的药物共晶结构,可以明显改善药物的理化特性,并发现了离子共晶的手性识别作用,在手性药物的拆分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近年来,在化学、晶体学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

  毛靖阳主要从事基于通信调度策略的非线性系统的递推滤波问题研究,致力于解决可能存在恶劣网络环境和其他干扰因素下的移动机器人轨迹跟踪问题。近年来,围绕网络化控制系统展开研究,为催生出众多具有通信、计算、协同控制和自治性能的设备提供可靠的理论基础,助力我国《中国制造2025》(“传感和通信系统协议”)及《“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网络化”)的实施。近5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6篇,其中一篇发表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 Systems,一篇发表在自动化领域顶级期刊 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另有1篇论文入选全球前1% ESI高被引论文,他引次数过百;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国际会议论文2篇,均被EI收录。获国际期刊Neurocomputing(Elsevier)授予的“杰出审稿人”称号。

  邱丰及其团队主要从事共轭高分子材料方面的研究,重点开发新型有机多孔聚合物材料的光、电、磁特性,实现新材料在智能性响应、能源存储、水处理、光/电催化反应等方面的应用。近年来,团队围绕着聚合物的合成、自组装与性能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在Adv. Funct. Mater.、ACS Nano、Small、J. Energy Chem.、ChemSusChem、Org. Lett.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参与发表SCI论文6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27篇),论文引用累计超过2000次,H因子27。申请发明专利7项,授权6项.

  据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旨在进一步支持和鼓励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来沪工作和创业,优化上海创新创业发展环境,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启动实施。浦江计划分为科研开发(A类)、企业创新创业(B类)、社会科学(C类)以及特殊急需(D类)四种类型。此次我校首次同时获批浦江A类和D类项目,实现了人才计划里程碑的突破,将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提供人才支撑。

文: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