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考生资格、录取控制线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3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招生简章

索取号:G022-0501000-2023-2611


根据教育部《关于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相关规定,我校2023年继续开展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工作,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章程。

一、报名条件

1.考生须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2.参加当年学测,且语文、数学A或数学B、英文科目均达到均标级(含)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计划和就读地址

招生专业:风景园林(文理兼收)

招生计划: 5  

就读地址:奉贤校区(上海市海泉路100号)

三、考生身体健康要求

以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为依据,考生须据实上报健康状况。经复查,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专业学习要求的考生,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本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处理。风景园林专业色盲色弱不予录取。

四、选拔程序

2023年我校招收台湾学测考生采用“申请—审核”,具体程序如下:

(一)报名程序

报名时间:202331日至331

网上报名: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考生须按照要求输入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证件、电子照片、学测成绩、考生诚信承诺书、成绩查验授权书和个人申请陈述。考生应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可在报名截止前修改志愿,逾期不得修改。

(二)审核程序

学校招生领导小组于420对所有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等。学校可要求考生更正或补充材料(基本材料不可修改),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系统显示初审不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后续录取。资格造假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已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三)录取程序

学校将依据考生学测成绩,参考考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社会实践等情况,择优录取。考生须于515日至19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

若学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其他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可于521日至31日期间进行征集志愿报名,考生按照系统要求填报志愿、提交其他材料。首轮已报名的考生无需重新注册。学校将于620日之前完成征集志愿的审核、录取工作,报名系统于621日公布征集志愿拟录取名单。考生须于621日至25日期间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学校将根据考生最终确认名单于7月下旬寄发录取通知书,录取考生请按照录取通知书指定的时间来学校报到。

五、收费标准

我校按照上海市教委有关规定及上海市物价局核定标准收取。

1.学费:每生每学年5000元(沪价行〔2000120号)

2.住宿费:每生每学年不超过1200元(沪教委财(2012118号)

以上收费不含教材费、生活费等。

六、领导与监督机制

1.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

2.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和公开,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的全程监督,监督电话:+86-21-60873388

3.凡被发现有弄虚作假和舞弊行为者,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报名或录取资格。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时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七、联系方式

招生办公室通讯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120号图书馆206

邮政编码:200235

咨询电话:+86-21-64941403

电子邮箱:sit_zsb2013@163.com

本科生招生网:https://adm.sit.edu.cn

八、本招生简章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招生办负责解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