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及本科专业评估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新闻报道: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索取号:G022-0304000-2023-2030


10月23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讲话,校长汪小帆作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健出席,副校长毛祥东主持会议。

  郭庆松在讲话时指出,审核评估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部署,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整体评价,要举全校之力、集师生之智推进。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迎评促建的重大意义;要找准方向,深刻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要求;要做细工作,落实全员全过程融入立德树人的评估要求。郭庆松希望全校师生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的教风、学风和务实作风迎接评估,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奋力谱写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汪小帆围绕“全力以赴抓落实,迎评促建上水平”的核心要义作动员部署,他指出,要在“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始全终”上抓落实,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任务;要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上促发展,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他从学校领导、部处协同、学院主体、教师尽责四个方面,对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汪小帆强调,在学校开启本硕博全层次人才培养新篇章、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庆典之际,全校师生要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凝心聚力、追求卓越,以高质量审核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毛祥东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动员部署会也是学习培训会,标志着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凝练特色,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海大学教务部部长彭章友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质量保障能力”“做实迎评准备工作”三个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上海大学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实施情况,并结合校内自评关键环节,介绍了学校自评自建过程中的特色做法与经典案例,呈现了上海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效果,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就如何开展自评自建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教务处处长、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宇红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作了细致解读,从审核评估工作依据、组织机构、任务分解、时间安排、评建重点及工作进展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袁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晓钧分别代表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作了表态发言。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部)全体专业责任教授、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