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及本科专业评估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新闻报道: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筹备会议

索取号:G022-0304000-2023-2031


  8月25日,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筹备会议,研究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制定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校长柯勤飞主持会议,副校长毛祥东出席。
  柯勤飞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紧扣新时代本科教育要求,在突出立德树人、聚焦内涵质量、开展分类评估、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和强化评估结果运用等方面体现出新趋势、新要求。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和全校师生员工都要积极参与,深入了解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按照审核评估“五坚持一落实”的基本原则认真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她要求学校在新学期快速启动评建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强化相关人员配置,完善制度建设,在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启动落实评建工作。
  毛祥东指出,审核评估是对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整体评价,需要举全校之力,做到全员、全程参与。要做好审核评估的启动工作,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做好宣传发动,提高对审核评估重要意义的认识,并完善迎评促建的组织机构、条件支持和经费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审核指标内涵及其审核重点,以此为契机分析问题、补足短板,加快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的修订和完善。
  会上讨论了学校迎评促建的组织机构设置和迎评方案框架。教务处处长王宇红介绍了审核评估的主要工作流程、提交资料、自评自建工作重点和主要时间节点安排等情况。校长办公室、学工部、教工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结合迎评方案和评估指标进行了交流研讨。
  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推进高校分类评价,推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包括评估申请、学校自评与改进、专家评审、反馈结论、限期整改、督导复查6个阶段。根据《上海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评估专家组将于2024年下半年对我校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