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科研获奖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我校张向前团队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索取号:G022-0402000-2023-2267


  日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到会并讲话。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作大会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范书建出席大会。2022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等获奖代表、商业科技工作者、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线下、线上会议。

  刘晓峰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推动商业行业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意义重大。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发布2022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等奖的评奖结果。

  人文学院张向前团队牵头申报《华侨华人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重点研究新时代华侨华人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变革内涵与复杂系统,分析该复杂系统耗散结构形成条件,系统的动态演化动力机制,构建系统的动态演化模型,提出把握系统动态演化的动力机制,明晰复杂系统演化方向,完善系统适应性学习机制,促进功能流优化,创造和谐包容的系统环境,保障自组织与他组织统一运作,为华侨华人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提出政策建议。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一单位)、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毫米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