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评估及本科专业评估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系列专题培训

索取号:G022-0304000-2023-2035


  继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并发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后,10月24日至11月1日,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先后组织召开4场专题培训会,旨在推动落实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部署,结合不同学院的实际情况和学科专业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交流。各学院(部)负责人、专业责任教授、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及教学秘书等约300余人参加培训。

  评建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宇红依据学校的迎评促建工作方案,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涵要义和时间安排,从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三个层面就审核评估的机构建设、职能定位和工作机制作了详细说明,具体明确了各学院在撰写自评报告、提供支撑材料、整理教育教学档案等方面“做什么”和“怎么做”。此外,专题培训会还聚焦各学院的迎评促建重点任务,就开展全校专业评估的实施方案、基本流程和重点要求等作了布置。

  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和专业层面的工作思路及任务要求,有助于帮助各学院(部)围绕迎评促建中心工作增强认识、明确责任,将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到专业和教师层面,共同营造同心协力、只争朝夕的迎评促建工作氛围,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文/图: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