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本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办学性质、办学宗旨

索取号:G022-0101000-2023-3307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学校为非营利性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享有办学自主权,独立承担法律责任,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学校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凸显“协同创新、共创价值”的创新文化,追求“卓而独特、越而胜己”的价值取向,弘扬“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践行“明德、明学、明事”的 大学校训,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学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工作,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致力于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过硬本领和勇担责任的以卓越工程师为主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