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学风建设工作报告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2年度本科学风建设报告

索取号:G022-0704000-2023-3911


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科学制定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方案,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专项活动。加强网络思政,把立德树人融入“云思政”实践,做“活”疫情下的思政育人。结合疫情防控,把战“疫”素材变成“鲜活教材”,向学生传递抗疫正能量,让思政教与疫情抗击同频共振。开 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云”毕 业典礼,开展楼宇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20余场,开讲防疫 大思政课15场,引导青年学子同心抗疫,主动把疫情防控压力转化为思政育人动力。

为确保奉贤校区1-7号学生公寓大修及“一站式”学生社区 综合管理试点项目如期完成,组织打包、搬运、回迁行李19000余件,发送毕业生行李快递7942件。24名新生辅导员进驻学生社区,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学习,把学业指导、心理调适、生涯规划、三创教育、生活服务嵌入社区,让沉浸式、融入式、体验式社区服务内化为心、外化于行,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相结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96.19%。组织书记、校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专场 活动124场,开展15场“春风度玉门,就业零距离”网络 直播带岗活动,校园宣讲会360场,累计吸引超过3000 家 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12000多个。进行一对一在线简历 辅导,邀请优秀校友在线讲座等,有力确保毕业生群体稳定、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简称“一节一推选”活动) 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网络人气奖1项,优秀奖3项,获奖作品数创历年新高。生态学院陆亦炜同学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2022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活动我校师生 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1人。学校荣获2022年“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冠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