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互动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市委高校思政工作督查组向我校反馈专项督查意见

索取号:


 8月7日上午,市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督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意见反馈会在我校徐汇校区举行。市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主持会议,督查组成员市委督查室调研员李鹏飞、上海交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胡艳丽、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朱晨光出席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刘宇陆,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陆靖,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艳萍,副校长陈东辉,副校长张锁怀,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田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刘宇陆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会上,蒋红代表市委第三督查组向学校宣读了督查反馈意见。意见指出,我校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成效较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学校党委认真学习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思想对标,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较深认识。二是学校党委能够结合思政工作会议的新理念新要求,结合学校的学科和专业特点,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和课程思政的有效推进。三是学校党委积极推进近期、中期一些任务清单的落实工作,并且不断深化任务的内涵。四是学校党委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比较到位。
  针对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尚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督查组要求,学校党委要继续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按照“强化基础、抓住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的总要求,进一步突出价值引领、突出底线规范、突出人的因素、突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按照中央31号文和上海《实施意见》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刘宇陆表示,督查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学校的工作成效,又指出了问题不足,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为学校进一步落实好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方向,学校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对待整改工作,对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不仅要照单全收,而且要举一反三,自我加压,增强落实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引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科学的理论培养人、用正确的思想引导人、用辉煌的成绩鼓舞人。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尽快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制定“任务书”,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指定“责任人”,推动整改工作落小落地。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职能部门和学院落实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情况和整改工作的督导化检查,形成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人人挑起重担的工作格局,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反馈会后,党委常委会研究了整改落实工作,刘宇陆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对照督查意见,分工负责,狠抓整改工作落地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