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科研获奖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2022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研获奖情况

索取号:G022-0402000-2023-2278


2022年我校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秉承“依产业而兴、 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坚定“协同创新、共创价值”的发展模式,紧密围绕学 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定位,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区 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提高高水平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水平。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二级学院领导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在全 校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我校科研工作在后疫情时代和宏观经济环境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科研到款经费连续数年超亿元。

2022年,科研院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和科研管理路径,取得六项重大突破:

(1)牵头获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项;

(2)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创新一等奖等各类科研成果奖21项;

(3)首次获批启明星 (A 类)项目、浦江A 类和 D 类项目,优秀技术带头人、浦江和扬帆年度获批数创新高;

(4)学校首次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入选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承担单位;

(5)首次获批上海市军民融合重点项目,获得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6)组织首届“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工作,3位教师当选年度最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