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奖助学金的申请流程或管理办法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校长奖”(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索取号:G022-0902000-2024-10024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文

 

 

上应学〔2024〕18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校长奖”(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

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学生)评定办法》(上应学〔2023〕115号)文件精神,从即日起,启动我校第十四届“校长奖”(学生)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3月4日—3月14日)

学校通过网站、宣传栏、上应微学工、易班等平台陆续刊登“校长奖”评选的相关活动宣传,同时通过专门网页(http://xzj.sit.edu.cn/)发布各学院(部)制定的相关评审细则、评选工作方案以及活动报道;各学院(部)应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有效发动全院学生参与评选活动,营造浓厚的榜样力量与学子楷模的朋辈教育氛围。

各学院(部)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学生)评定办法》制定的具体评审细则、评选工作方案、动员宣传活动报道请于3月14日前提交党委学生工作部。

第二阶段:申报阶段(3月15日—3月27日)

经过自荐或推荐,各学院(部)报送1-3名候选人至党委学生工作部。

各学院(部)应根据评审细则及评选工作方案在学院内组织开展评选活动。学院推荐人选需经学生所在班级民主推选,学院需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班级民主推荐人选进行充分讨论,并广泛征求任课教师意见,经公示无异议后再最终确定候选人。学生规模在800人以下的学院可以推荐1名候选人;学生规模在800—1500人的学院可以推荐2名候选人;学生规模在1500人以上的学院可以推荐3名候选人(如推荐多人,必须注明推荐顺序)。

各学院(部)需在3月27日前递交下列候选人材料:

1.候选人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

2.个人事迹材料(不少于800字,用第三人称写,电子版、纸质材料各一份);

3.学院推荐书(不少于500字,电子版、纸质材料各一份);

4.最近免冠证件照一张(蓝色底,电子版,尺寸不小于768×1024);

5.清晰生活照一张(横向,电子版,尺寸不小于1024×768)。

各学院(部)应严格按照《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学生)评定办法》做好推荐人参选条件的审核工作(如候选人是学生团队的,团队所有成员也必须满足参选条件)。

第三阶段:评审阶段(3月28日—5月24日)

初评阶段:“校长奖”(学生)初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初评工作,对各学院(部)报送的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核并投票确定“校长奖”入围人员10名3月28日—4月17日)。

复评阶段:入围人员由“校长奖”(学生)初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在校园网公开宣传,举行复评会并进行网络投票。其中:全校师生网络投票(占20%),复评会在听取候选人演讲、答辩和推荐人推荐后由“校长奖”(学生)初审委员会成员无记名投票(占80%),最终确定5位候选人进入终评,其余5位获“校长奖”入围奖4月18日—5月8日)

终评阶段:“校长奖”评审委员会授权委托“校长奖”(学生)初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终评。“校长奖”评审委员会成员在观看候选人事迹视频、主题演讲和评委问答等环节后,现场无记名投票,根据投票结果最终确定“校长奖”获得者和“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校长奖”评审委员会也可同时直接提名并确定“校长奖”获得者5月9日—5月29日)

第四阶段:颁奖、宣传阶段(5月30日-6月30日)

学校发布获奖名单公示并组织颁奖。同时在学校网站、学校官微、上应微学工、校报、宣传栏等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材料报送联系人:陈亦辰;联系电话:60873251)

 

 

附件:1.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申请表

      2.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推荐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

202434

 

 

 

附件1.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申请表.doc

附件2.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奖”推荐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