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公司参加重庆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索取号:G022-0404001-2019-0004




    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对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指出,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全球治理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展览时间:826-829日,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博览会。

签约项目超600个,日均客流20万人次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公司展示了拥有多项专利由领致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开发的-智能果酒酿造器,实现了家庭果酒酿造的智能化和便捷化,具有智能酿造、精准温控、自动搅拌、盛滤一体四大优势。风靡世界的健康轻饮一果酒,口味缤纷,有苹果酒、梨子酒、蓝莓酒、葡萄酒、菠萝酒等诸多种类。一键酿造,轻松出酒此项目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及好评。

    智博会遇见未来

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5G等前沿技术让人目不暇接;智能轨道系统、巡逻机器人、智能工厂等应用场景让人耳目一新;智慧旅游、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中的智能化创新产品和服务带来全新体验……

    智能技术,让生活更精彩

    智能时代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智能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美好生活的大门也徐徐打开。

    轻点触摸屏,即可试穿新衣,礼嘉智慧体验园内的一款智能穿衣镜智慧十足。有时候腿走断也没买到一件合适衣服,网上买又怕尺码不合适。镜前的孙女士对这款智能穿衣镜特别满意。通过测量肩宽、腰围等数据,穿衣镜很快会搭配出合身的衣服,并可以一键购买。现在隔着屏幕也能摸衣服手感了,吉林大学带来的静电力触觉再现多媒体终端能够还原衣服等物品的触觉感受。

    走进智博会2000平方米智能餐馆内,快餐售卖机和小面售卖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只需现场扫二维码支付,3分钟后一碗煮好的小面端到面前。智能餐馆可以实现无人贩售和快速下单自助取餐,而且备餐速度快。快餐售卖机的热餐只需等候2分钟,冷餐仅需等候30秒。

    智能产业,让发展更澎湃

    驾驶人员坐在智能座舱中,通过手势控制车内设备,人脸、心率、体温,都会被智能座舱识别。在智博会永川馆,观众可体验长城汽车带来的黑科技”——智能座舱。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将于8月底正式投产,这也是长城公司在南方布局的首个整车项目。永川已经聚集了腾讯、普天等300多家大数据企业,埃马克等36家智能装备企业,长城汽车等5家整车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