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情况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15项科技成果亮相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索取号:G022-0404001-2021-2021


    9月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次工博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我国举办的首个国家级工业展会。我校15项最新科创成果精彩亮相,彰显了学校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服务于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潜心研究应用技术和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科研发展理念。
  开幕式当天,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等领导莅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展台,在我校副校长毛祥东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城建学院程道来教授团队参展的“低倍聚光型太阳能PV/T热电联供装置”等项目,听取了项目介绍,对我校教师聚焦解决产业技术难题,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研究理念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利用热能的同时产生补充电力能源的低倍聚光型太阳能PV/T热电联供装置,采用自然农法、生态有机种植技术的有机玫瑰美丽健康系列产品,引领“食”尚新潮流的食用菌风味增强钛制备...... 这批参展项目均可谓是闪烁着科技之光的硬核成果,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和参观者驻足观赏。


 “低倍聚光型太阳能PV/T热电联供装置” 高度契合目前国家政策要求和经济发展需求,着力解决通过太阳能综合应用达到提高效率,体现绿色、节能、环保、安全、健康。太阳光通过聚光器聚集后照射在PV/T电池板上,一部分转化为电能,另一部分转换为热能,铝制换热通道更有利于导出电池模块中的热量,既降低电池板温度,又有效提高了太阳能综合利用效率。


 “有机玫瑰美丽健康系列产品” 精选适合山西等地种植的大马士革玫瑰,采用自然农法、生态有机种植技术,全过程严把质量关,大马士革玫瑰进一步加工为玫瑰花茶、玫瑰纯露、玫瑰精油等系列产品。


 “城市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制备多功能土壤修复生物有机载体材料技术” 通过负载催化剂与固定化微生物实现土壤有机污染物的协同降解与城市有机固废的资源化高值化利用,广泛应用于有机污染场地土壤生态修复,是解决污染场地修复过程中生物载体材料存在的时效短、效率低和成本高等难题的重要途径。


 “新型全自动凯氏定氮仪” 广泛应于检测粮油食品、乳制品、饮料、饲料、土壤、化肥、药物、沉淀物和各类化工产品中氨氮及蛋白质氮总体含量的测试,是产品质量标准检测的重要分析仪器,通过使用先进的微机芯片和控制技术,液晶彩色显示界面,智能化人机操作,自动完成样品数据输入等一系列国际标准化检测过程。


 我校参展项目还有“无痛透皮给药微针” “食用菌风味增强肽的制备与产业化应用”“优秀多年生宿根花卉——萱草新品种产业化”“智慧型触媒式绿色空气净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5G通信散热壳体半固态流变压铸成形技术”“叉车信息分析仪”“智能防摇控制系统”“焦炉机车高精度定位系统”“亚硝酸盐现场快检试纸的开发与应用”“基于RGBD的三维目标测量技术”“自动循迹无轨平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