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等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徐汇区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索取号:G022-0404003-2021-2021


    4月24日,2020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主会场活动暨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上海市徐汇区)项目启动仪式在徐汇区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彭文皓,徐汇区领导鲍炳章、方世忠、王宏伟、秦丽萍、晏波出席启动仪式。我校校长柯勤飞应邀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与徐汇区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上海市徐汇区)项目。徐汇区政府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科院上海分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分别签署徐汇区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上,徐汇区相关领导为2个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和4个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我校香料香精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接受授牌,我校中欧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熊焰教授获聘为徐汇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



 中欧知识产权学院在原中欧知识产权管理研究中心建设基础之上建设,6年来取得了丰富成果。学院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欧洲企业知识产权学院建立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先后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徐汇区人民政府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临港集团、漕河泾开发区、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协会、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航天八院、上海汽车等大中型企业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聘请协会企业作为学院的理事单位,实现社会需求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深度对接。学院已向中央及上海市报送知识产权类专报10余篇,其中2篇专报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单篇采纳。

  未来中欧知识产权学院将力争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具有示范效应、与国际接轨的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知识产权学院,使其成为重要的复合性、应用型知识产权和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基地、研究基地、国际交流中心,进一步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知识产权事业以及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