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等

内容搜索

标题
分类
发布时间
发布单位
索取号

学校入选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承担单位

索取号:G022-0404003-2023-2037


    2022年12月8日,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授牌仪式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入选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承担单位。这是继荣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和上海市专利工作示范单位之后,学校获得的又一高层次知识产权殊荣。副校长毛祥东、科研院院长韩生代表学校出席本次授牌仪式。

  近年来,学校不断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在上海高校中率先获得了贯标认证,先后修订了《知识产权管理办法》与《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建立了信息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包含了从专利发现到申请、授权、授权后运营的全流程环节,促进学校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及转化。高效管理也取得了累累硕果,2021年,学校高质量专利申请量位列全国高校66位,截止到12月,2022年度学校专利授权量达411件。在《中国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篇)》显示,我校科技成果合同金额位列榜单85位,转化合同金额位列榜单52位。

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项目承担单位名单

  据悉,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由上海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管理建设,旨在依托上海市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聚焦提升高校专利运营能力及效益,完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知识产权运营对接机制,着力解决专利技术的高校运营难、中小企业获取难“两难”问题。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名单公示等环节,确定公布了我校等10家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入选首批上海市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标志着对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接下来,学校将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围绕“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的战略目标,以学校师生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需要为牵引,充分协同校内外相关机构,综合建设、管理、挖掘、利用知识产权信息,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布局、协同创新、管理决策以及成果转移转化提供高质量、有成效的知识产权服务,并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